刮痧-簡單地說是把不舒服的症狀刮出來。

「痧」就是體內氣血淤積、阻塞,一旦「不通」,病症隨之而來。

藉由刮痧可以消暑、解熱、排毒、去疲勞。

一般最常刮的肩頸部位是可以退燒、去暑、袪風寒的『頸三條』(可參考圖示):
刮痧  
●1.是「督脈」,也就是中樞神經,由後腦杓最突出的枕骨一直到大椎穴。
●2.3.條經絡則是主風寒的「膽經」、「膀胱經」,由雙耳背面的高骨到肩膀。

 

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吳長新表示,若用現代的語言解釋,痧毒就是無法消化的食物、營養素,或無法排除的代謝廢物累積而來。

 

除了血液循環可能受阻外,體內還有許多液體的循環也可能受阻,如淋巴液、細胞外液、組織間液等。

 

刮痧就如按摩,可以促進體內液體的循環,避免阻塞,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建成由西方醫學的觀點解釋,一旦液體流動受阻,就容易產生慢性筋膜炎,會感覺局部肌肉僵硬。


*可以消暑、解熱、去疲勞的刮痧!該怎麼「刮」才安全>>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7843

更多健康保健資訊,歡迎來店諮詢芭蕊速顏館國家證照美容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