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2.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8卸妝油、卸妝水及卸妝乳有什麼不同

 

常有朋友詢問,市面上的卸妝產品種類繁多,有卸妝油又有卸妝水等,到底有什麼不同呢?今天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Vera就依各項產品的特性以比較淺顯的方式向大家作大致介紹,讓各位朋友能有初步的認識,在選購上較容易找出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

Q8:卸妝油、卸妝水及卸妝乳有什麼不同?

卸妝產品一般可粗分為卸妝油、卸妝水和卸妝乳。

 卸妝油卸妝油的基本成分可分為純植物油─例如橄欖油,或者是礦物油、合成脂這三種。除純植物油外,通常會再加上界面活性劑,以利洗淨。卸妝油的卸妝能力強,可以輕鬆卸除濃重彩妝、防水型隔離霜及防曬產品,還能溶出毛孔內的髒污油脂,除卸妝外兼具深層清潔毛孔功能。

但是這些油脂或界面活性劑,比較容易滲透肌膚引起刺激,或因沒有徹底洗淨的殘留而引起過敏反應或癢痛,所以並不建議天天使用,尤其是油性膚質或長痘痘的肌膚,更應避免使用。如果使用卸妆油後,反而一直長粉刺或痘痘,就是不適合自己的膚質,要馬上停用。     芭蕊臉部淨透清潔組.JPG   

芭蕊卸妝保養瓶罐.JPG   卸妆水:可分為油水分離及不含油脂的水狀二種。前者的卸妝力強過後者。油水分離的卸妝水仍比卸妝油溫和,適合卸除眼部、嘴唇周圍等需要特別呵護的彩妝部位。不含油脂的卸妝水卸妝力較弱,當然也比較溫和,大致上適合各類膚質,如果沒有特別的肌膚問題可以每天使用。

卸妝乳:卸妝乳、卸妝霜、卸妝蜜、卸妝凝膠或凝露等產品可歸為同一類,其主要是質地上有點區別。一般來說,卸妝乳是相當溫和的,其刺激性比不含油脂的卸妝水略高、比卸妝油低,適合一般膚質,健康肌膚可以每天使用,如果只上中度彩妝或淡妝,建議使用這類卸妝乳卸妝即可。   清水洗淨.jpg 

同樣稱為卸妝油,不同品牌、不同的產品,還是會有個別差異。無論您選用的是何種卸妝產品,都要衡酌自己的膚質狀況,並事先閱讀產品說明書,明瞭使用方式和劑量才能讓卸妝的步驟事半功倍哦!此外,卸妝一定要用卸妝產品,不能以洗面乳取代!如果對此有疑問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Q3:能否用洗面乳卸妝呢?卸妝到何種程度才算卸乾淨呢?」,裡面有詳細說明唷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最好準備兩種不同的卸妝產品,例如卸妝油和卸妝乳,或卸妝油和卸妝水的搭配,平常使用卸妝水或卸妝乳,如果當天上了濃妝,再以卸妝油做徹底卸妝,這樣應該是保養肌膚較好的方式哦!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