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1.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7:我會自己在家裡敷臉,臉為什麼還是這麼乾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Vera來回答大家最常詢問的美容問題囉!

Q7:我會自己在家裡敷臉,臉為什麼還是這麼乾

A:乾性膚質的朋友,在保養上首要著重保濕、滋潤及修護。因此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最好選用鎖水性高、含油脂成分的保養品,並搭配保濕及滋潤型的面膜來敷臉。

為了避免皮膚在敷臉過程中會有緊繃感,建議乾性膚質者可選擇面膜營養成分中含有少量油脂者,例如小麥胚芽油、酪梨油等,並且在敷臉前先上一層滋養霜或保濕乳液,敷面膜的時間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不可太久。

因為敷面膜的時間太久,面膜已經乾燥,會因為虹吸原理,反而將皮膚角質層中的水分再導回到敷面材料中,造成皮膚乾燥。這也是為何有些朋友敷臉後還是覺得肌膚乾燥的原因。另外要注意的是,若敷臉過久,因為面膜中部分水分已經蒸發,使得面膜中的成分濃度增加,也可能過度刺激皮膚,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皮膚炎喔!

敷臉.JPG

敷面膜.jpg  

乾性膚質的朋友,敷完臉後要記得再擦上保濕乳液,才會有水嫩透亮的膚質,膚觸也會變得較為柔軟有彈性!

面膜是護理皮膚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但是敷臉前一定要徹底清潔臉部,最好用溫熱毛巾敷面幾分鐘,讓毛孔張開,如果能夠配合正確的按摩措施,面膜敷臉的效果會更好喔!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面膜敷臉看似是簡單的護膚步驟,但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使用的產品不同,效果當然也會不一樣唷!按摩的力道與步驟也很重要,使用不當,反而容易造成小細紋,不可不慎!如果對面膜敷臉有任何疑問,最好請教專業美容師,才能真正擁有晶瑩剔透的肌膚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