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2.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5:我是敏感性膚質,需要去角質嗎?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Vera繼續來回答大家關心的問題

Q5:我是敏感性膚質,需要去角質嗎?

我們在上一篇已經談過何謂角質層也說明了為何要去角質的原因,如果有興趣詳細瞭解的朋友可以參考Q4:什麼是去角質?我什麼時候需要去角質?這篇文章!

敏感性膚質的朋友,同樣也有老廢角質堆積的困擾,如果角質層已經過厚,當然也是要去角質。但是為了避免刺激原本就屬於較脆弱的敏感肌膚,原則上並不像油性膚質需要固定一段時間去角質,而應該視膚質狀況作調整。

亦即當肌膚出現老廢角質堆積太厚而顯現的問題時,如產生粉刺或肌膚看起來暗沉無光澤,這時就表示應該去角質了。敏感性膚質去角質時只要著重T字部位,其他部位則輕輕帶過或略過,且去角質時的力道要盡量輕柔,以免過度刺激而產生敏感反應。若是去完角質後有刺痛感或灼熱感,則表示短期內不適合再去角質。     T字部位.jpg 

清水洗淨.jpg   當然,當肌膚已經有敏感徵狀或發炎反應時,就不應該去角質。另外,在去角質產品的選擇上,敏感性膚質不能選用磨砂或有顆粒狀的,最好選用低敏性且較為溫和的去角質產品。且去完角質後是肌膚對保養品吸收力最佳的時後,記得要幫肌膚補充潤澤保濕或有助於舒緩鎮靜的保養品喔!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去角質雖然可視為基礎保養之一,但是去角質如同使用其他保養品一樣,完全要視個別膚質狀況和需求而定,才能真正有助於護膚保養喔!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松竹店開幕小廣告.jpg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