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2.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4:什麼是去角質?我什麼時候需要去角質

各位朋友,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Vera又來回答大家關心的問題囉~

Q4:什麼是去角質?我什麼時候需要去角質?

A:何謂角質層?角質層就是皮膚的最外層。皮膚表皮最底層(基底層)的新生細胞,經過約28天的新陳代謝週期,一層一層往外推移,最後推到表皮最外層,就是角質層。相對於新生細胞而言,這些經過28天新陳代謝週期而死亡的角質化皮膚細胞就稱為「老廢角質」。一般所稱的「去角質」,即是指去除「老廢角質」。 

去角質.jpg

健康的角質層具有保護肌膚、防止外來細菌直接侵襲,以及避免水分散失等功能,每隔約28天會自然代謝脫落。但是當皮膚因為老化、壓力、飲食不均衡、生理變化或外在環境因素等而無法自行脫落時,這些老廢角質將堆附在新生角質之上,就會造成角質層過厚。過厚的角質層容易阻塞毛孔、形成粉刺等肌膚問題,並影響皮膚涵養水分與養分的功能。此外,老廢角質在光線折射或散射下,會使肌膚看起來比較暗沉無光澤!

老廢角質的去除,可幫助皮膚表皮回復正常的新陳代謝,減少毛孔阻塞,促進皮膚對保養品的吸收力,並讓臉部肌膚看起來較為明亮有光澤。透過去角質的按摩動作,還可以增加血液循環,減少臉部浮腫,增加皮膚的彈性和緊實度,這也就是為何美容護膚都強調要去角質的原因。

何時要去角質呢?

去角質的次數除了取決於個人的膚質狀況外也要考慮季節等環境因素。一般來說,毛孔粗大、皮脂線分泌旺盛的油性或混合性膚質的朋友,老廢角質堆積較快有些會來不及脫落,比較需要做去角質的動作,約可一星期進行一次。乾性或敏感性膚質的朋友,則視情況約二星期進行一次即可。    去角質後淨透肌膚.JPG 

如果洗完臉或去完角質肌膚會有緊繃感;或是皮膚過分細薄、乾燥、微血管容易破裂等,就較不適合經常去角質,建議去角質的時間要再延長!此外,乾性或敏感性膚質去角質時只要加強T字部位,其他部位則輕輕帶過或略過,去角質時的力道要盡量輕柔,並注意肌膚反應,才不會傷害皮膚自我保護的功能。另外要注意的是,當肌膚曬傷或有青春痘傷口時,千萬不能去角質,不然傷口會發炎得更嚴重喔。

台灣夏季較為濕熱,可以視膚質狀況增加去角質的次數,但當季節轉換至秋冬時,去角質的次數就要斟酌減少。每次完成去角質後,要記得幫肌膚補充保濕和滋養成份的保養品,或敷上保濕或修護面膜,舒緩一下肌膚,因為剛去完角質時是肌膚吸收力最佳的時機!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適度的去角質,讓您更容易找回淨透肌膚喔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