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1.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3:能否用洗面乳卸妝呢?卸妝到何種程度才算卸乾淨呢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Vera繼續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Q3能否用洗面乳卸妝呢?卸妝到何種程度才算卸乾淨呢

 A卸妝這個步驟並不難,可是這個步驟往往是在一天結束後要休息前才進行,常讓經過一天疲累的朋友們失去耐心去好好完成這個重要步驟。卸妝不徹底,長期下來會增加肌膚負擔,除了容易長粉刺和痘痘外、也會加速老化、或色素沈澱、長斑、甚者有的會變成敏感性肌膚等。所以把臉部卸乾淨是護膚的第一步驟。

為何卸妝要用卸妝產品而不能只用洗面乳呢?
由於彩妝和粉底含有油脂、粉劑和色素等成分,對肌膚有相當程度的附著性,因此一般不含油脂的洗面乳並無法真正卸除彩妝。卸妝油則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因為「油」對彩妝有很好的親和力,可溶解彩妝,而乳化劑是介面活性劑的一種,它讓卸妝油碰上一些水,經過按摩乳化後,使得油膩的卸妝油能變為較清爽的乳化物,就能輕易的被水帶離肌膚。所以卸妝時一定要選用卸妝產品才能真正卸除彩妝,不能以洗面乳取代。     卸妝.JPG

至於要卸妝到何種程度才算乾淨呢?

洗淨.JPG  市面上的卸妝產品種類繁多,不論您使用的是卸妝乳或卸妝油,最重要的都要有耐心地讓卸妝產品充分溶解臉上的髒污、彩妝、及粉底等,再用大量清水充分洗淨。但是一般的卸妝油在攝氏40度左右的溫水才容易洗淨,如果只用一般常溫下的冷水清洗,會讓許多油脂還殘留在臉上,這些殘留物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就容易長粉刺、痘痘了,所以要用洗面乳做再次清潔。

即使有些品牌的卸妝油標榜卸妝、洗臉一次完成,不過芭蕊美顏諮詢還是建議油性膚質和已經長粉刺痘痘的朋友們,不要偷懶,最好再用洗面乳清潔一次比較好喔!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為了維護肌膚的年輕與健康,各位朋友們一定要有耐心地徹底卸妝喔!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