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1.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2:我為什麼會長那麼多粉刺和痘痘呢?

芭蕊速顏館美容教室Vera繼續開講!

Q2:我為什麼會長那麼多粉刺和痘痘呢?

 A:粉刺和面皰(俗稱痘痘或青春痘)是很常見的臉部皮膚問題,其病理成因相同,正式學名為Acne。至於如何區分呢?簡單來說,二者皆是由於皮脂腺分泌過盛而阻塞毛孔所造成,但粉刺是非發炎性的,而面皰則是因進一步受到細菌感染而產生的發炎反應。

粉刺面皰形成過程.jpg 

 誘發粉刺和面皰的原因很多,可粗分為內在和外在因素。內在因素包括荷爾蒙、體質(遺傳)、情緒因素(如壓力)、飲食和生活習慣等。青春期的青少年及生理期前後的女性朋友由於賀爾蒙變化的影響,特別容易受粉刺及面皰問題所困擾。而外在因素如空氣髒污阻塞毛孔、或保養品及化妝品使用不當等,亦為常見的促成原因。

 
要預防粉刺和面皰的產生,最重要的就是要養成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攝取均衡的蔬菜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時要做好正確的臉部清潔。 asleep.jpg
在治療上,除了異常嚴重者需就醫用藥外,較輕微者可以用果酸代謝、或請美容師定期清理。切勿自行過度擠壓,若因此造成細菌入侵,反而導致更嚴重的發炎,會容易留下痘疤喔!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均衡飲食和充足睡眠是常保肌膚美麗健康的不二法門喔!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