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蕊美容教室1.jpg 

顧客最常詢問之美容問題

Q1:我是哪一種膚質呢?

芭蕊速顏館美容教室已經成立囉!今後芭蕊美顏諮詢Vera,將彙整大家最常詢問的美容相關問題,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報給你知」喔!

Q1: 我是哪一種膚質呢?

A: 沒有人的膚質是固定的。肌膚狀況容易受到氣候、溫濕度、環境、年齡、賀爾蒙及遺傳等多重因素影響,有些人在夏季是油性膚質,到了冬季可能就變成混合性膚質。因此,在保養上,要針對現階段的膚質狀況做調整,才能達到最大的護膚功效。

比較簡易的檢測方法是依皮脂腺的分泌量來區分肌膚屬性,一般可分為:乾性肌膚、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及敏感性肌膚。

乾性肌膚:皮脂腺分泌較不足,表皮角質層水分也較缺乏,肌膚表現出乾燥、粗糙、紋路明顯、脫屑現象,有時會有緊繃感。
美女1.JPG 

油性肌膚:皮脂腺分泌旺盛,臉部易泛油光、毛孔粗大,雖然皮脂多但水分也可能不足,因此所形成的皮脂膜不一定是健全的,易產生青春痘、粉刺等肌膚問題。

混合性肌膚:臉上T字部位易泛油光,容易產生粉刺及痘痘等。但雙頰及眼睛周圍卻略呈乾燥現象,甚至脫屑等。

敏感性肌膚:肌膚易泛紅;或起紅疹,甚至癢痛等,通常臉色看起來較無光澤。某些是因為先天皮膚較薄,較不能抵抗外在環境因子,如日光、空氣污染等侵犯而產生敏感反應,但大多數則是後天因素所造成的,如使用不合格的保養品、化妝品等,或過度去角質、或臉部長期沒有徹底清潔,致化妝品長期殘留在臉上等,造成皮膚脆弱敏感的現象。敏感性肌膚通常較不易自行判斷,最好由專業人員當面檢測。

芭蕊速顏館美顏諮詢貼心叮嚀:記得定期到芭蕊速顏館做肌膚檢測,由專業美容師根據您的肌膚現況做最完善的保養喔!

如果喜歡本文,記得跟朋友分享並按個喔!

 

阿蕊嬸.jpg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