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超聲波」是指音頻超過人類的耳朵所能聽見的音域範圍,一般定義為20kHz(兩萬赫茲)以上的音波。超聲波被廣泛的應用在生物醫學,例如用在影像診斷等。而將超聲波應用在美容,則是美容醫學近幾年來的重大發展。

「超聲波導入儀」的原理,是利用MHz(百萬赫茲)以上的高速微振動,對皮膚進行微力按摩,進而產生對表皮細胞的物理學、熱力學以及化學效應。研究顯示,超聲波可促進皮下纖維母細胞的代謝,增加膠原及彈性蛋白的生成,從而改善皮膚張力與彈性。超聲波亦能增加局部血液及淋巴循環,有助於皮膚代謝廢物及毒素的排除,從而促進表皮細胞的健康。另外,研究亦顯示超聲波可促進受傷細胞的修復,對已產生的疤痕亦有軟化的效果。當超聲波與其他臉部滋養霜並用時,超聲波的「導入」效果可增加滋養霜的滲入及吸收,顯著提高滋養霜本身的功效。臨床試驗研究已證實,超聲波可顯著達成肌膚年輕化的功效。

參考資料:

  1. David H McDaniel. External Ultrasound: New Clinical Applications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2000, 20: 6: 525-527.
  2. American Society for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ASAPS) Press Center - Anti-Aging: New Use for External Ultrasound in Skin Rejuvenation

 

本網站所有文章,均為BareBeauty芭蕊速顏館®版權所有,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